close

隨著年齡增長,每個時代的偉人終將迎來死亡的時刻。

每次看到別人在RIP時,我都沒有特別的感覺。

但這次似乎真的結束了什麼。

如果有機會能寫寫對每部小說的想法,推薦給想入門的人。

(FB搬運)

JY2.jpg

這時候還拿這個東西很羞恥,但有些故事總是不得不說。

大約是國小六年級被國小老師推坑,在班級書櫃放了幾本金庸武俠。想到國小老師就很有趣,那時我的印象就是一位很像大學剛畢業但又很熟悉教職的年輕老師,跟學生距離很近的好老師。那時仗著小聰明渾噩度日,到處尋找新的樂子,於是就踏進了武俠世界,再也沒有出來過。

國一之前好像就把所有都看完了,但國中之後的我仍舊抱著書在看,而在國中荒唐的行徑之中,我想,偷看小說應該已經是最輕微的一個了。國中時期桌上都會堆很多參考書,尤其我是很懶得整理的人,書桌總是堆很高很高,根據使用的頻率從上到下排列,但那棟書樓的最上層永遠是金庸小說,我幾乎每堂課都被抓在看小說,直到越來越高年級,阿雯老師就把我丟到最後一排了,真是開心。

那時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看一直看,隨著年齡增長,看的感覺又有新的體悟,但說實話,聊的對象真的很少,別人說八零後很少人看金庸,我想想我自己,再看看周圍,我不會說出多這個字就是了。

到了高中,叛逆期的巔峰,但這和我看金庸似乎沒有關係,僅存的關係是它是我的減壓工具,逃避的最佳辦法,逃離那時每幾周就大吵的環境,學業被叮的死緊的環境,那時也沒說放棄學業,但我總是希望用最小的力來維持我的分數就好,當然這就讓我在學測失誤連連,當然這也不是重點。

那時圖書館就辦了所謂的金庸大賽,於是我就為了一杯免費飲料去參加,然後得了第一名。對於離獎項無緣的我來說,算是一個難得在高中得的個人獎項,即使只是校內的小比賽,那時還挺開心的,但結果可想而知。

家裡的反應是什麼我也忘了,反正家裡就是那個調調,我也沒有期望或者失望,直到那年推甄,想著隨便充個版面就放進去了,所以就有了這份獎狀的電子檔。

我想說的是,這絕對不會是一個值得炫耀的東西,但是一個我人生前半段的一個總結。金庸在我的人生中佔了大半歲月,有十一年的時間陪著我起起伏伏,以前喜歡射鵰的耿直和神雕的移動式催情劑,長大卻喜歡連城訣的悲戚和超級契丹人的碰壁。

一直偶有傳聞,但這次大概是真的,吧。但也是遲早的事。金庸的離去,我現在還是空蕩蕩的,大概是有史以來,最誠摯的一聲Rest in Peace,獻給今天的日子,不一定是獻給人,畢竟我沒有這種習慣。

但其中肯定包含著,金庸交織的青春。

終究畫下句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