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如往常的誤點。

這個國家的鐵路慣性的遲到已經不足為奇,熙來攘往的人群默默地分流,往向他們各自日復一日的枯燥生活。

上學、工作,或著遊蕩。

連遊蕩,久了也會乏味。

緋雲倚著窗沿,心思絲毫沒有放在身旁的克爾斯,即使克爾斯玩弄著吃完午餐剩下的塑膠袋,意圖獲取他的回應,但似乎毫無作用。

錦城,衣錦還鄉之城。

繁榮,川流不息的城市,卻是緋雲一直以來的痛。

他沒有正常的童年,沒有知心的好友,甚至沒有聊以慰藉的對象。直到他離開了那座城市,考上夜星市的第一學府,學習自力更生,脫離原生家庭。

所以他一直不懂,輝軒所做的決定,是在錦城,擁有一間自己的咖啡館。

真是廉價又普通的夢想,路上隨便招攬一位文青,大概也會這樣說。

 

「但我又有甚麼資格,評斷呢。」緋雲不自覺喃喃自語。

克爾斯歪著頭,手一拍,塑膠袋變成千萬縷絲飄飄落下,接著彈個響指,塑膠細絲應聲消失。

「你在期待我的掌聲嗎?」

「沒,怎麼可能。」克爾斯帶著略顯輕鬆的口氣,從口袋摸出了原先的塑膠袋,又在手上轉呀轉的炫耀。

斜對角的兩個女學生不自覺的盯著克爾斯,看他還有甚麼把戲可變。

真是罪孽。

「要不是你要求,我早就飛到錦城了。」緋雲的語氣帶有一絲無奈,又一絲惱怒。

「別阿老大,要想想我可不像你能力強大,我只是個普通人啊。」

緋雲哼了一聲,閉上眼。

 

「老大。」

「嗯?」

「請不要把我這空間的氣體調的這麼稀薄嗎......」

「你發現啦?」

「抱歉,基因中那股求生意識是很難不發現的。」克爾斯喘了喘口氣,「一言不合就動手,真不愧是老大。」

「你為甚麼一直叫我老大?」

「我對誰都叫老大。」

「沒格調。」

「我就是。」克爾斯毫不知恥。

終於,火車發動。

 

明明,我們有真正的老大,骸骨之鬼,克爾斯卻對誰都喊老大,就像是個親暱的稱呼,套套近乎。

但克爾斯對老大,我卻沒有印象他稱呼過甚麼。

緋雲覺得略為奇怪,但他始終從未提起。

窗外的風景呼嘯而過,緋雲從不記得此時的風景,因為當初搭的列車,就只是張單程票。

回程的風景是多麼綺麗,對他來說,都不重要。

 

「老大,我們到了。」克爾斯側頭,卻發現隔壁位子上空無一人。

偷下車不揪?

克爾斯內心抱怨了一下,想來緋雲使用了能力,等都不等就下車了。

他準備起身,反正棒棒糖還在緋雲口袋,不怕找不著他。

此時稍有異狀。

克爾斯動彈不得。

忽地一聲虎嘯,這時他才發現,周圍已經沒有任何的乘客。

「幹。」

 

(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虎咬 小說作品 短篇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