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3595

(標準圖文不符)

 

想當初的學測,造成了我讀書一些壓力(一些?

除了看漫畫紓壓以外,剩下的只剩這部從第一回就斷尾的小說。

一個中二的設定,一個瘋狂的夢想。

如同標題,掙扎。

 

9月15號,目標至少1w5字QAQ

雖然不是這一篇。

救命啊!

  

  坐在筆電前,絞盡腦汁卻文思枯竭的感覺,真是令人頭皮發麻。我的手指關節正擺著詭異的姿勢,扭曲的形體渴望著下一步與鍵盤的接觸。大吸一口氣,鼓起勇氣邁下第一個按鍵之後,劈哩啪啦打了一長串文字砌成的方塊,像只惡毒的猛蛇在螢幕上竄動,伺機咬我一口。毫無靈感的我打出來的文章完全失去了美感,僅僅是幾個文字等待n皆乘的排列。

  我不禁緊抓頭髮,咬牙接受這無盡的沮喪。

  失去作家的靈感,有一段的時間了。不知是壓力太大還是如何,腦袋所有的想像力仿若被榨幹一樣,所有腦海中的設定漂至遠方,無從找起。

  夜已垂暮,我仍在奮鬥。

  孤單的奮鬥。

 

  「……他劍尾一甩,武王劍彷佛有了生命一般,如神龍擺尾,劍身隨著意念彎成一道弧,劃開王塵的背脊,湧出大量鮮血,王塵不禁彎下腰來,左手緊按著傷口。眼見左半身完全沒有防備,他、他……」停頓了幾秒,忍不住用力往額頭拍了兩下,懊惱的滑動滾輪,這才憶起主角的姓名。滑了回來,又看著簡白的畫面發愣。

  接下來呢?我原先想好的劇情呢?

  就這樣,憑空的在我大腦中消失。

  這不是第一次,也不是最後一次。

 

  我的網站,刑天庵。

  我的國度,文字的國度。

  「邢者」,我的筆名。我是剛踏進小說領域的一個毛頭小子,寫了兩部小說,都還沒完結,也還沒出實體書,平常只有幾十個忠實的讀者會來點閱我的網站,查看有無更新。

  有時他們會將我的小說貼在一些知名論壇,回響度倒是沒想像中的低,真是令人欣慰,更是加深成為小說家的念頭。

  這還是幾個月前的事。

  如今的心情,截然不同。

  這樣的念頭,近乎壓垮了我。

 

  「邢大,你何時更新啊?」

  我也不知道呢。

  「邢大,王塵和武星的基友式發展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?」

  ……我從來沒有這種想法。

  「邢大,武星到底為啥追著王哥哥不放啊?追不到就要毀了他嗎?」

  ……

  ……

  ……

  這會逼瘋人的。

 

  午夜時分,腦袋快爆炸。

  太陽穴旁的青筋不停跳動,彷佛塞了顆定時炸彈在裡頭倒數,倒數著我的夢想。白藍色調的WORD仍舊望著我,跳躍的浮標閃爍著,深怕我忘記,深怕我放棄。

  放棄?

  從某個角度,螢幕倒映著我的面容,充滿血絲的眼球配上空洞的眼神,左右臉頰浮冒出大量的青春痘,額上的瀏海也許久未整理。如此邋遢的一個人,我看著他,他看著我,同樣無神的交會,越加陷入更深一層的自卑。

  好想一拳砸向螢幕,砸毀頹廢的我。

  明天的力學的考試,被我晾在一邊,即使面對筆電也寫不出任何東西,我也喪失翻開物理講義的動力。

  等待著自我爆炸。

  

  死機了。

  我敲打鍵盤,螢幕卻毫無反應。

  原先的藍白背景,逐漸被黑色吞噬,覆蓋住整個畫面。

  完全沒有畫面,再重申一次,完全沒有畫面。

  此時耳邊,忽地出現了數句呢喃,雖然細如蚊蚋,卻清晰無比。

 

  「無病呻吟的小鬼……我聽見你心中的欲望了……」

 

  「將自己賣給我吧,我將幫助你,踏上人生的高峰……」

 

  「只要你願意……」

 

  「只要你願意……」

 

  一陣惡寒。

  我下意識的往回頭望。

 

  我完全不敢相信,我眼前看到的事物。

  一隻手腕飄浮在空中,手指不懷好意地蠕動,腕關節還留著一個大缺口,正淌著血,源源不絕滴在冰冷的磁磚上。

  聲音依舊存在,彷佛是從四面八方傳來。

  「我給你這只手,帶領你成為完美的作家。」手指指向我,「相對的,心願了結時,你得將你的心交給我。」

  「你當我白癡?」心中蠢蠢欲動的吐槽魂忍不住發動了,「這劇情很老套,可不可以換一個?」

  「……休得無禮,否則你將為此付出代價。」

  「若我是不答應呢?」

  「你不可能不答應的……」我從他的嗓音聽出了笑意,「我是因你心中最深層的欲望而受到召喚的。」

  「那還真不好意思打擾你,不過目前我沒這個需求。」我搖搖頭,「那可以請你把螢幕畫面還給我嗎?」

  「……你還可以考慮三分鐘。」

  「沒必要。」

  「……不可能!」

  那手腕猝然行動,往我喉部飛沖過來,在我毫無防備之下,緊掐住我的脖子。

  講不過就動手嗎……真不要臉啊……

  我拚命扯著手腕,努力扳開壓得死緊的手指,我逐漸臉色發青,雙腳開始胡亂踹動。

  「答應吧……孩子……」

  幹!

  發你個春秋大夢!

  我胡亂摸索,抓起身邊的自動鉛筆,不假思索地用力戳了下去。

  啪滋!

  黏呼呼的熱血,從刺洞湧出,撲鼻的血腥味使我稍微清醒了一點,原先緊掐的手指軟了下來,我一把扯開,扔在地上。

  「咳、咳……在那邊鬧!」我憤恨地比出中指。

  地板上的手腕,毫無反應。

  但,這是我的錯覺嗎?

  地板的手腕,變兩隻了?

  我眨眨眼,這才發現,不只兩隻。

  地板冒出一根一根的手指,穿破磁磚慢慢鑽出。整片地板一下子就充滿了冒著血的手掌,我嚇得爬上書桌,不知如何是好。

  大量的血腥味彌漫整個房間,使得我頭暈目眩,此時密密麻麻的情景更是讓人越發不舒服。指海摩擦的窸窣聲使得氣氛變得更加詭譎,刺激我不堪驚嚇的心臟。

  「孩子……別在掙扎了……你的心……我要定了!」

  「我招誰惹誰啊!」我怒吼,舉起筆電往那群手腕奮力一扔,啪滋聲中扯斷了網路線,重重砸在堅硬的磁磚上。

  螢幕始終沒有畫面。

  卻從黑影中,冒出了一隻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