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00_phpNYaZA0  

小提醒:此篇包含嚴重的怨念和主觀批評

以及史無前例的九天紫雷降世。

不喜勿入。

---

嚴格說起來,這一篇不能算是影評。

算是一個與期待落差太大所產生的滿滿吐槽魂。

 

前情提要,這是一個晴朗的下午,手裡是一張血汗換來的電影兌換卷。

佳齊,泰維,俊廷,我,滿心期待LUCY,一面討論下禮拜要看甚麼。

F排3~6,不算糟的位置,於是我們依舊滿心期待的坐定位,開始欣賞電影。

說真的,當LUCY演到她的藥在滲透時,我就有點納悶了。

 

那是啥動畫?超眼熟的,簡直和網路上一些科學小動畫雷同,能不能有一些改變?

還有居然有人嗑藥嗑到飛上天,即使能操控細胞也不是這樣玩的吧!?

開始覺得不對勁了。

 

看完整部影片,簡單解釋一下LUCY的原理。

簡單來說,黑寡婦因為交友不慎,被抓去運毒,結果毒品在腸子裡滲透出來。

在這之前有個盲點,你既然要運毒,那為何要把LUCY關起來?

重點還是韓國黑幫在台灣交易,然後運往其他國家,還有黑幫老大韓國人姓張?

 

可以再逗一點!!!

 

繼續解釋整部片。

好,因為那毒品擁有很強的能量,據說相當是給胎兒生長全身骨頭的能量,而裡頭1kg的藥滲了一半,黑寡婦的身體等於吸收了500g,可想而知,黑寡婦身體產生了極大的異變。

從 

變成

 

黑寡婦變成了火鳳凰──琴!

我只想說,他們能力也太像了點。

 

於是,LUCY已經進化成──超能力者LUCY的Ψ難,我原本希望她能去日本找齊木楠雄請教請教,不過依照劇情她已經活不過24hr,我們也別為難她了。

接著她去了醫院,把身體剩餘的藥取出,一個陌生女子,手上的槍都不用掩飾,堂堂正正在醫院亂逛,逛進一個正在動手術的手術房內。

不行了,我看到這邊,就忍不住往左一撇,向李佳齊吐槽一番。

好吧,我們繼續看電影。

其中有一小段,也在我腦海中腦補了許久。

 

黑寡婦看了看從腹腔中取出的藥:「還剩多少?」

醫生在手裡墊了墊:「差不多500g。」

......

如果我是LUCY,我先開一槍,你他媽逗我?連量都不量就知道了?

不過很顯然LUCY很相信醫生的專業,不會像我們外行裝專業。

 

到了這邊,這部影片才剛開始,LUCY開發了近30%的腦袋,她決定要取回其他三包藥,好讓她達到100%。

於是聯合警方把藥搶了過來,並前往大學進行研究。

預告有看見黑寡婦很帥氣的在法國人行道上飆車,還有警車追逐。

本來以為是便成了全民公敵或者世界通緝犯,結果甚麼都不是。

 

法國警察只是想取締在路上亂飆車的你啦!!!

蛇行、闖紅燈、逆向行駛單行道,造成交通堵塞,並間接造成許多車禍,只因為趕時間?

我上班快遲到了也不會這樣玩啊!!!

腦袋開發多了了不起啊!!!

 

韓國黑幫也很辛苦,從台灣到法國,還要跟法國警察周旋,黑寡婦卻在另一間房間吸毒吸的正爽(?

接著腦部開發到達了99%。

LUCY開始可以變出觸手,並產生出一台新的電腦。

而且還可以被火箭筒打到穿越時空,去與史上第一個人類──LUCY見面。

挖靠,一開始鋪得不知所云的梗原來是在這收回啊!

毫無意義的梗。

 

最後的最後,LUCY到達了100%。

變成了隨身碟。

嚴格說起來,是她的知識,變成了隨身碟。

而LUCY,she is everywhere.

以一個有種三級鬼片的味道作為整部的結尾。

 

全長90分鐘,人生真是各種虛度拼剪而成的啊。

我們四人看完,默默無言走出了電影院。

彷彿行屍走肉一般。

 

致柔姊你沒來看真是太幸運了......

嗚嗚......

 

認真評論的話,我會說這部是藝術片,太過於深奧,導致只有導演看得懂。

以學生的角度,就好像在看愛因斯坦的相對論,太過玄幻,腦袋無法運轉,面部呈現憨呆的狀態。

我相信她會成為美國首周票房冠軍,大概是因為盧貝松、黑寡婦、曼德拉吧。

不然依這部片,是很難得到好評的。

有些難以言喻,一部不像科幻片的科幻片,一部嘗試解釋甚麼卻甚麼也沒解釋的電影。

腦部開發這一塊,從我國中就看過了,當時那本雜誌為其還取了個很帥的名字,叫做「上帝禁區」。

超帥,帥到我為其設定了兩個小說人物。

所以,本來以為我對這部片這麼無感,是因為我已有期待,落差太大產生的失落感。

看看身旁的友人,原來不只有我一個。

唉......

 

今年暑假,可能因為是在台北拍的關係,所以台灣人才會這麼瘋這部片。

 

好多國旗的確滿爽的,但,然後咧?

雷聲大雨點小。

 

推薦給你討厭的人吧,LUCY。

 

P.S.這是一部預告片就演完整部片的電影。或許省下300元,去做做善事也是好的。

 

現在來玩個遊戲:如果你成為了LUCY,擁有了超能力,你想用來做甚麼?

 

我只想倒退時空,倒退到買票前的那一瞬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