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(3)

 

 

  鬧歸鬧,期末考近了也不能在這樣鬼混下去,盧林和我只好收起玩鬧的心情,準備努力K書。

 

  考試接近,數學課也只能讓同學休息……呃不是,是讓同學自習的時間,雖然學校很有良心的排了好幾堂數學課讓我們補眠,但睡太久可是會被那禿頭噹的。

 

  「還睡!你的前途都被你睡掉了!」

 

  「腦袋空空的人才每天睡覺。」

 

  「吃飽睡、睡飽吃,你是要參加神豬比賽嗎?」

 

  據說他每次罵人的梗都一樣,實在是沒什麼創意。

 

 

 

  十五分鐘很快就過去,盧林和我很自動自發、努力向下地坐回位子上,我抱著歷史課本啃著,而盧林在國文課本之中夾著一本「IS」輕小說吃吃笑,猥瑣的神情讓我情不自禁的往他後腦勺拍下去。

 

  不過在我動手前的那一剎那,有一隻枯老的手掌悄然且清脆地和盧林腦袋作親密接觸。

 

  「國文課本有那麼好笑嗎!都快考試了還在看小說!」

 

  就這樣,盧林眼睜睜的看著老師將他的IS給沒收,看來這下子是拿不回來了。禿頭每次沒收學生東西都不還的,都是帶回家給他老婆兒子賞玩,我很好奇他到底是怎麼活到現在還沒被告啊?

 

  在現在這世代,老師的一舉一行都被家長監視的死死的,只要稍有不慎過火了些,家長就會開始提告,上街喊國賠。雖然有些老師是機車了些,但很多事情都被媒體小題大作,混淆視聽,搞了半天老師強硬的話就學生轉學,家長後台硬的話就老師滾蛋。反正到最後事情越鬧越大,時間都會沖刷一切,屁孩的還是屁孩,犯賤的還是犯賤,會不會收歛還是個問題呢。哈哈哈,最後還不是白忙一場。

 

  腦中胡思亂想,渾然不知老師已盯上我飄移渙散的目光,直到我突然傻笑幾聲,他大怒,猛地拍了我腦袋,又命令盧林和我罰站到下課。

 

  「我幹嘛了啦!」我揉揉腦袋,憤憤不平的對他說。

 

  「要看歷史就好好看,傻笑幹啥?」他也不違多讓的吼著。

 

  「不行喔!奇怪!」

 

  「吼什麼?再吼就記過!」

 

  我適時的閉上嘴。

 

  他滿意的點點頭,轉過身的那一瞬間,我看見他嘴唇蠕動著,依稀是孬種二字。

 

  聲音不大,但周圍幾位同學都聽見了,卻沒人敢站起身指正他,連我只能強壓怒火,忿忿的在背後耗罵聲死禿頭。

 

  不過下一秒,發生了出乎意料之事。

 

  一陣燦爛炫目的白光一閃即逝,在老禿頭的褲襠前後炸出個洞,露出滿是皺紋的……

 

  我不說了,你們懂的。

 

 

 

  我在意的是,那記白光,似乎是從盧林手中發出的。

 

  我轉頭看向盧林,只見他笑容滿面的抓著一本書,名為IS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